客北城

淡圈
偶尔诈尸

[于李]花吐症是不治之症吗

*就是合肥组的沙雕日常

*CP是干将军和曼成 已经算是北极圈了吧(但是好吃

*写的时候写出了辽李的感觉?!可能是因为辽神太烦人了

*神烦张辽在线找抽

*仍旧有一点点郭贾

*仅限游戏人物,与真实历史人物无关





一切的一切都始于合肥组的日常拌嘴。

正忙着和张辽互骂的李典忽然觉得喉咙里有些异样的感觉,便停下来咳嗽几声,然后张辽就不出声了,脸上的表情显得很奇怪。

“咳咳…怎么?终于没话说了吗?早跟你说多读点书没什么不好…”

“不是,李典殿,”这次连在旁边看热闹的乐进也凑上来,一副很紧张的样子,“你感觉不到吗?你刚刚说话的时候吐了什么东西出来…”

“诶?”

李典惊诧地低头,说这话时,一片白色的花瓣悄然落下。




“我要向你道歉,”张辽显得十分诚恳,“我下次不会再和你吵了。从来没有想过我竟然会有把李典将军给骂吐的一天。”

“你才给骂吐了你全家都被骂吐了!这是花瓣,花瓣!”李典气冲冲地吼他,口中跟不要钱似的纷纷扬扬又落下来一大堆。乐进已经看愣了,顾不上劝架,蹲在地上观察了半天,得出一个重要的结论:“这似乎是荷花呢。”

张辽的眼神瞬间充满了怜悯:“我真是愈来愈后悔和李典将军吵了。是饷钱不够吃不上饭吗?连这种东西都吃,太可怜了,又不消化。”

“…你再说一句我把这些花瓣全塞你嘴里。”

“噫,真恶心。”

“…咱俩打一架好了。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乐进插嘴问,“这些花瓣是从哪来的?”

“对啊这才是重点刚才都让张辽这个倒霉玩意儿给带偏了…”李典一拍脑袋,“可是…我也不知道啊。”




“也就是说必须要和喜欢的人接吻才能治好,否则只要说话就会吐出花瓣,而且几天后就会死?这是什么奇怪病症?”听完贾诩的解释,乐进一脸不可置信。

“啊哈哈,我看过的某本古书里是这么说的。本来以为就是编出来的,没想到真有这种病呢。”

“这就是所谓的相思成疾吧,还真是浪漫啊。”郭嘉笑眯眯地评价,“什么时候文和你也为了我…”

“滚。不可能。”

贾诩同样笑眯眯地骂了他一句迅速打断了他。

“那个…”李典带着一种恐怖的表情开了口,“如果不那样做的话…真的会死吗?”

“据说是的。”

“啊…”李典站不稳似的后退了两步,“那大概活不长了啊我…”

“不要这么没自信,李典将军,”张辽在旁边安慰他,“万一那个人也瞎了眼喜欢你呢。”

“就是啊李典殿,如果是你的话,成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吧。”乐进附和着。

“这么说来,是哪家姑娘让李典将军这么牵肠挂肚,连说都不敢说出来啊?”贾诩好奇地问。

“……”李典沉默了半晌,小声开口:

“那个人,恐怕不是个姑娘。”

“…………”

“…哦呀,那还真是难度增加了呢。”郭嘉笑道,“不过总要试试嘛。是军中的人吗?在座的各位中的?”

“不是…”李典接住一片花瓣,郁闷地将它撕成一条一条的,“军中的人倒没错…”

“难不成…是曹操大人?”

“不是啊…!而且会被夏侯惇大人剁了的…”

“文若大人?满宠大人?”

“咳咳…”李典被喉咙里的花瓣呛了一下,“不不不…您二位不要再猜了!”他看这两位军师大有把曹家军队上下全给翻一遍的气势,干脆说了实话,然后把脸埋进了围巾。

“不许笑话我…!”

“请务必答应,为我保密…”

“是…是于禁大人…”

啊。

说出来了。

当众承认自己的暗恋对象真是羞耻。

不过还是求生欲更强一些。

反正在场的几位都是他信得过的,足以交托这样的大事。

…信不过也得信得过。话都说了。

“…………”

郭嘉的笑容僵在脸上。贾诩一脸“千算万算不值天一划”。张辽的眉头皱得死紧。

乐进还没反应过来。

“啊哈哈,真是想不到…是那位大人啊…”

“一时说不清是曹操大人更难还是他更难呢。”郭嘉补刀。

“你居然好这一口,李典将军,”张辽面色凝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总是被惩罚却产生了这种感情,受虐狂吗?”

“你才总是被惩罚!我可没有好吗!谁让你没事老惹他!我我我还在博望坡救过他呢!”李典踹了他一脚,而后转向两位军师:“真的…没有什么办法吗?”

“李典将军,”郭嘉一脸肃穆,“你为曹操大人作出的贡献,我们会铭记于心的。”

“没错,你还有什么未竟的心愿,说出来我们一起替你遗憾。”贾诩也点点头。

“虽然平常总是争吵,但当这种分离的时刻到来时,还是让人心里挺难过的。”张辽摘下帽子放在胸前。

“李典殿你放心,就算你不在了,我和张辽殿也会保护好合肥的。”乐进蹙着眉。

李典默默地捂上脸。

好一个其乐融融团结统一的曹营。

同僚的关心总是那么让人感动。

平常和我共事的都他妈是一群什么人啊。

怎么连乐进都这么不靠谱了。

长久的沉默。

“如果可以的话,”李典幽幽地说,“我还想活。”

“你可以去找于禁大人说明情况,然后问他愿不愿意救你一命。”郭嘉说。

“可是我不想让他知道…”李典抱头。

而且那不就是相当于对于禁大人表白吗还是一上来就要求接吻的那种想想就……

虽然于禁没怎么凶过他,甚至有时候遇见了还能闲聊几句,也一起吃过两次饭什么的,但他觉得关系还没密切到足以表白成功的程度。

他不知道以于禁的性格会不会接受他。

虽然很不情愿…但他宁愿于禁不知道,也不希望他讨厌自己。

能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也许就是最好的结果。

而且自己也赚了。偷亲于禁大人什么的。

想想就刺激。

“那难度真是增加了不少…不过可以理解就是了。”郭嘉也没什么好主意,于是开始打岔,“要么你喝点酒然后去亲他一下,亲完就跑,事后说自己喝多了没控制住把他当妹子了。”

“…先不说有没有一米九五的妹子,”李典已经不知道从何处开始吐槽,“我就想知道,换作是您您敢吗?”

“我可是郭奉孝,这种小事当然…”郭嘉突然回忆起了自己某次偷偷跑出去喝酒撩妹结果正撞上于禁试图打个哈哈瞒过去却被追着绕着许昌跑了三圈贾诩荀彧荀攸几个人拦都拦不住(其实谁也没打算拦)的经历,“…搁谁谁也不敢。”

想了想觉得有点没面子,便一把拽过来旁边的贾诩搂在怀里,“反正我有文和了。”

贾诩看了看李典的复杂表情,非常贴心地把郭嘉脸朝下摔在了地上。

“我觉得李典将军可以去试试。”张辽说,“直接死心总比在这里瞎猜强。”

“…我算是看出来了,你这倒霉玩意儿从刚开始就一直盼着我完蛋是吧?”

“不要生气,玩笑而已。我倒是有个办法,能满足你的需要又不会让他知道你喜欢他这个残酷的事实,不知李典将军是否愿意一试?”

“被我喜欢怎么残酷了?你能想出来什么好主意?你别打岔添麻烦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李典对他极不信任。

“这可是基于我和于禁大人打交道这么多年的经验,”张辽也不恼,“他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说几句软话就好了。我跟你一起去找于禁大人,你不用说话,我替你说,保证成功。”




于禁远远地向这边走了过来。

张辽和李典躲在他必经之路旁的小巷里,乐进继续跟在后面看热闹。

你确定能行吗?李典稍稍转过头冲张辽使眼色。

放心。一定没问题。张辽回以一个坚定的眼神。

“准备好了吗?”于禁走到离这边还有一点距离的时候,张辽突然小声问。

准备好?

准备好什么?

李典刚想问,张辽已经后退两步,然后猛冲过来一脚跺到他腰上生生把他踹飞了几米正摔到于禁跟前,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

谁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张辽这个孙子刚才干啥了???

我腰好痛???腿也好痛???

我为啥在地上趴着???

“谁?”于禁吓了一跳,手里的三尖刀对准李典就要攮下去,看清楚以后赶紧收手,刀刃险些割到他。李典茫然地一手扶着腰,缓缓地抬起头,和俯视着他的于禁对上了视线——

有点尴尬。

“李典将军?怎么回事?”于禁皱着眉问,犹豫了一下还是单膝跪下来。“受伤了?有敌袭?”他想把他拉起来,但李典腰腿还痛着使不上力,他也不敢太过使劲,几次也没成功。“站不起来吗?”

“……疼…”李典半天没缓过来,憋了好久才吐出这么一个字。他觉得腰快断了,五脏六腑都在震动。听到于禁的询问,他颤颤地抬起胳膊,指向张辽的方向。

也没忘了把嘴里的花瓣咽回去。

“张辽?你们俩干嘛呢?又打架了?”于禁瞪他。

“是这样的,于禁大人,”张辽从小巷里走出来,一脸正气,“李典将军摔倒了,需要您亲亲才能起来。”

“……”

于禁什么也没有说。

于禁手里的三尖刀开始发光。

于禁把三尖刀对准了张辽。

张辽见势不妙,准备逃跑。

于禁追着张辽跑出去,一边追一边拿三尖刀捅他。

坐在地上目睹了全过程的李典,看到刚刚还帮助了自己的张辽被如此对待,不顾身上的疼痛发出了劝阻的呼喊。

“好!”

“捅不死他!”




“我他妈真是脑袋被驴踢了才会听你的话。咱俩的仇又多了一条。”李典揉着腰,生无可恋。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乐进将军,”张辽说,“李典将军都这么可怜了,你怎么还踢他的头呢。”

“在下可不是驴!”乐进反驳他,“被于禁大人追着揍的才是驴呢。”

“……”张辽摸了摸自己披风上刚被三尖刀戳出来的几个窟窿,不出声了。

李典已经从疼痛中回过神来,开始回忆刚才发生了什么。

然后他的表情扭曲了,心底发出了歇斯底里的咆哮——

刚才!真的!!好丢人!!!啊啊啊啊啊!!!

以一种怪异的姿势脸朝下摔了!还特么是在于禁大人面前!!!

明明是温和儒雅长者之风的人设啊我!!!

还有什么比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出丑更让人崩溃的吗!!!

有。

还有个混账东西出来伤口上撒盐,说什么玩意儿亲亲才起来。

亲你大爷亲。

他现在只想把张辽砍死火化,骨灰一扬,坟头蹦迪。

他一想起来于禁那混杂着不解、愤怒的宛若看智障的眼神(虽然是在看张辽),就心如死灰。

不过刚才似乎被于禁大人扶起来了?好像还问我用不用去找军医?是不是还挺关心我的?

还替我教训了一下张辽这个倒霉玩意儿?

有点开心。

嘿嘿嘿嘿。

乐进看着李典一会儿悲痛一会儿愤恨一会儿得意的表情变化,喊他也不理,急了:“张辽殿,你刚才是不是把李典殿给踢傻了?”

“与我无关。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

“你才是傻子!都让你别打岔了!”

“那又怎样,”张辽面无表情,“反正不打岔你这么怂也成功不了。刚才给你制造一多好的机会,结果你连动弹都不敢动弹。干脆放弃得了,我们陪你到处转转,看看你喜欢哪里到时候把你埋那儿。”

“我才不怂!”感到自己被小看,李典生气了,“我成功不了?我要是成功不了我改跟你姓!”然后恶狠狠地吐了他一脸花瓣,扯着乐进就要走。乐进懵懵的,任他拽着走出好远才弱弱地问:“请问这是要去做什么?”

“做什么?救我的命啊乐进。可不能让张辽那家伙小瞧了!”

“你能帮我,好兄弟患难见真情跟我走吧。”




“于禁大人今晚有宴会,所以他会喝酒。”

“他如果喝酒的话,就可能喝醉。”

“他如果喝醉的话,就不容易被吵醒。”

“现在月黑风高,大家又都在睡觉,天时地利人和齐聚。”

“所以现在下手,成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对吧乐进。”

“啊、哎?”乐进猛然惊醒——哦原谅他吧在于禁的军帐外偷偷蹲到三更还能忍住不打瞌睡恐怕只有现在的李典能做到——虽然没听清李典说了什么但还是点了点头表示支持。“对没错。所以你是打算刺杀于禁大人吗?”

“当然不是!我刺杀他干嘛?”李典压低声音,“我是要去…算了你不知道也行。反正你就在这里守着,别让人靠近,万一有什么情况就接应我一下。”

说完,便一闪身钻进了于禁的营帐,留下乐进在帐外一脸的欲言又止。

刚才不该打瞌睡,该好好再多看李典殿几眼的。

万一于禁大人真的气到把李典殿给剁了呢。

不管怎样,要是真的情况不对,作为他的好友,即使是要和于禁大人作对…

自己也应该勇敢地站出来,争取给李典殿留个全尸。




于禁的床头点着一盏小灯,发出微弱的光芒。李典借着这点光,蹑手蹑脚地一点点摸到于禁床前。熟睡中的于禁总算是不再皱着眉了,平静的表情让李典觉得有些陌生。

但还是很帅就是了。各种意义上的。

只有于禁才有的气质。

坚毅。这是李典对于禁的评价。不管是被怀疑造反,面对着曹操大人的质问时,又或者是在博望坡被围困,在漫山的大火里。

当时李典在乱军中穿梭,喊着他和夏侯惇的名字,不曾想穿过一片火光于禁猛然出现在他面前。不同于他想象中中了埋伏还遭遇火计时应有的样子,眼前的将军沉着地应付着不断冲上来的敌人,手里的三尖刀舞得虎虎生风。面部毫无波澜,冷静得倒好像这火是他放的一样。

连刘海儿都不带乱的。

不过还是能看出来在且战且退。

李典那一会儿似乎忘了自己还在战场上,也忘了自己本来是来干什么的,杵在那里一动不动,眼里只有那道挺拔的身影。冷不丁于禁突然向他冲过来,一手把他拉到自己身前,另一只手里的三尖刀贴着他的身子刺过去,拔出来的时候溅到他围巾上一串血珠。

“…!”他后知后觉地猛然回头,身后偷袭的人的身体摇摇晃晃地倒下。

“不要松懈!”于禁放开他,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过,“去和夏侯惇大人会合,然后撤退。”他转过身去大步离开,李典如梦初醒,赶紧跟了上去。

“还有,感谢援军,辛苦你了。”

他听到于禁说,声音柔和了许多。

可能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这份后来发展成爱慕的憧憬。

啊——真是不甘心。

明明都已经单相思这么久了,上天给自己一个机会,自己却根本就不敢利用。

没办法。张辽说的对,谁让自己怂呢。只是像个小女生一样在这里胡思乱想,见了本人什么也说不出口。

只是说出来,万一连朋友都当不成呢。

算了。亲一下也算是对自己的补偿了。李典有些赌气地想,慢慢俯下身去,脸靠近于禁的脸。

还差一点就好…

“什么人!”

榻上的人突然弹起来,一把揪住李典的胳膊反扣在背后,借着他往前倾的姿势把他按到榻上,然后自己也压了上去。李典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以后刚想挣扎,一把刀就架在了脖子上,吓得他倒吸一口冷气,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完了。被发现了。

是不是…必须要摊牌了?

“想偷袭我还早了点!快点说清楚你…李典将军?是你吗?”借着光亮看清了来人,于禁本来凶恶的语气掺入了迷惑与惊诧。

“恐怕是我…”

“解释一下你的行为。”

“……”

好像有点生气了。

就在李典思考怎么开口比较委婉时,帐外的乐进意识到哪里不对。

刚才帐里一阵骚动,还有兵器的声音,这一会儿就什么声音也没有了。

李典殿不会真的已经被于禁大人给…

想到这里,乐进心猛地一沉,赶紧冲进营帐。

“于禁大人!请不要砍得太碎至少给李典殿留个全…诶等等,二位这个姿势…不愧是李典殿进展竟然如此神速!那那那在下也不打扰了两位继续!”

然后掉头就跑。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啊乐进!快点回来!”李典近乎哀嚎,然而乐进并什么也没听见。

“…你们俩合伙恶作剧吗?”于禁的语气有些生硬,“他是什么意思?”

“不是,他应该只是梦游了。比起那个…”李典狠了狠心,“要不您先放开我,我给您解释清楚?”




“您看现在只要我说话,嘴里就会有花瓣掉出来。”李典接住一片,擦净了举到于禁面前。

于禁挑了挑眉,似乎有些意外:“这是…以前听说过类似的病症,‘一直吐花,几天后会死去’,唯一的治愈方法是与心悦之人亲吻。”

“没错,原来您知道是怎么回事呀…”李典小声嘟囔道,“总、总之现在我这个是因为于禁大人才…怕您接受不了,本来想趁着您睡熟再…”他偷偷瞄了一眼于禁,发现对方正盯着他的脸看,似乎听得很认真,脸就不由自主地红了。“我也没想到会把您吵醒,很抱歉…”

“所以你现在到底想要做什么?”于禁问,仍然很严肃的样子。

李典心情有点复杂。

我想做什么?

大哥我说得还不够清楚吗?

您不是知道花吐症吗?还是合着您睡懵了这半天都没听懂怎么回事?

难道非要我直白地说出来才行吗?

说就说吧不管了不管了不管了去他的羞耻心——

“如果…可以的话…”李典低下头摆弄着手里的花瓣,“希望您能…亲我一下…”

想了想又可怜巴巴地补上一句,“我知道您可能很不情愿,但我真的会死的…”

于禁没有说话,李典也不敢抬头。

忐忑不安。

等待回应的时间,似乎比一个世纪还长。

“非要这样问你,你才能坦率地说出来啊。”

他听到于禁的声音响起,是错觉吗,竟隐隐地能听出些许愉悦。没有留给李典思考这句话有什么意味的时间,于禁双手捧着他的脸抬起来,紧接着额头上传来温热的触感,连同胡茬刮蹭的微微的刺痒。

然后便放开了,坐回自己的位置。

李典仍旧一动不动,只是缓慢地抬起手来摸了摸刚刚嘴唇触碰过的地方。他目光近乎呆滞,定定地看着于禁的眼睛,看得对方都有些不自在了,轻咳一声,转头看向别处。

诶?

诶诶诶??!

刚、刚才的是真的吗?

于禁大人亲亲亲亲我了??!

可恶…还想再来一次…

“不是这样…是接吻啊…!”大脑晕晕乎乎的,完全没经思考便冲口而出。于禁倒被这突如其来的坦诚给惊了一下,看着他如火烧云般的双颊一路红到耳根,表现出的忸怩与话语的大胆完全相反,竟有种想笑的冲动。然而他自然是能轻而易举地忍住的,最终表现在脸上也只是微微上扬的嘴角。

“我知道,”他说,“这只是对李典将军的表白的回应。”

“表白的…回应…”一向机敏的青年,此刻却像个复读机似的只知道重复刚刚听到的话,片刻后才反应过来,惊叫出声:“诶诶诶诶诶——?!您是说、说、愿、愿意和我交、交、交、交、往?!”

“这么激动吗?小声一点。”于禁也没想到他会是这个反应,倒让他弄得有点不好意思。

“抱、抱、抱歉,我、我没有激、激、激动…嘶啊!”李典结巴到咬了舌头。

现在的心情,已经不是激动能形容的了。

那叫狂喜啊。

如果情况允许,他现在就能笑到司马懿从梦中惊醒以为有人模仿自己曹操集合军队以为有敌人夜袭隔壁江东小孩全都闭嘴达成第二代小儿止啼。

冷静点李曼成,别这么没出息。

不就是于禁大人答应自己了吗,也就能吹一辈子吧。

“不过有一个问题我很好奇。”于禁看他终于平静些了,才正经起来问他,“为什么会喜欢我?通常都会觉得我很无趣吧。”

“因为您很帅啊!啊、那个、我是说…”李典脸一红,“就是…很强,很有毅力,总之很靠谱的感觉…啊啊,我也说不清楚…”

“是吗?听到你这样评价我,我挺高兴的。”于禁笑了笑。

啊他笑起来真好看。

“您才是啊…!您是真的觉得,我也挺好的吗…”李典小声嘟囔。

“你不会以为,我那天是闲得没事才揍张辽的吧?”于禁反问他。

“好了,毕竟是半夜,也该休息了。明早要按时起床,军纪不能乱。”他继续说,“你也赶紧回去睡觉。”

“但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先把你的病治好。”




后来李典去找张辽和乐进的时候,两个人正在窃窃私语。

“说什么呢?这么小声,不想让我听见?”李典心情大好,难得没有试图和张辽起口角。

“你和于禁大人睡过了?”然而张辽并不打算放过他。

“你听谁说的?乐进是不是你?”李典一下子炸了,“根本没有好吗!”

一番解释后两人才了然。

“我就说吗,”张辽说,“你那么怂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发展到那一步。”

“老子不怂!”李典想起前两天的事,气又上来了,“你还说我成功不了?这不是超常发挥吗!”

“呵…”张辽笑了一下,“我要是不激你,现在估计已经在给你哭丧了吧。”

“切。”李典知道他也是好意,讪讪地撇了撇嘴,“那我是不是该对你感恩戴德给你送个锦旗?”

“那倒不用,毕竟我们亲如一家。”张辽露出了慈爱的微笑:“哪个爹不愿看到自己的儿嫁个好人呢?”

李典什么也没说。张辽觉得有些奇怪,但不愿放过这个怼他的机会:“更何况要是能听于禁大人喊我一声父亲,现在就战死沙场也值了。”

“前一个我满足不了你,后一个我现在就满足你。”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隐隐预示着即将到来的爆发。

“!”张辽一回头就看到了浑身散发着低气压的于禁,“于禁大人?您都听见了?是什么时候…”

他表面毫无波动,内心慌得一批。

“于禁大人!一起?”李典也拔出长刀,冲于禁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好。”

“…那个,”张辽边后退边看向旁边的乐进,“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比如劝劝他俩?

“啊?哦…”乐进想了想,“要不别动手了?张辽殿其实挺关心你们的,他刚才还说不知道你俩是谁脑子不好使呢。”

“…我看是你脑子不好使,”张辽满脸的苦大仇深,“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男人何苦为难男人啊!”

End

 

其实我吃all李 

啊当然了主要还是辽李

总之曼成超级可爱就对了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